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精神,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为组长,各科站负责人、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抓落实。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强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全面开展透明行政,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2017年12月10日,共公开政务信息264条,其中动态类237条,服务类19条,财政类2条,文件类1条,其他1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业务技能有待提高;二是组织机构,监督落实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配备不足,主要由局办公室人员兼任,人力和时间有限,有时公开信息不够及时。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民政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五是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做到及时公开、全面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