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20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精神,我社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供销社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为重点,不断增强供销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全面开展透明行政,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2017年12月19日,公开政务信息110条、完成政务信息27分。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社进一步强化了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社党委书记、主任陈吉学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抓落实。同时,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市社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订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法,对办公条件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完善公开制度。完善《市供销社信息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制度》,细化了相关工作原则和要求,规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范围,明确了工作部门和工作责任。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审查部门和审查人。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规定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所应担负的责任。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规定了相关的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为了提升干部职工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及紧迫性的认识,了解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目标、要求和任务的,从而能够主动的关注、支持和参与机关政务公开工作。

(三)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涉及民政工作的信息公开。一是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2017年,我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雅委发〔2016〕25号)精神,认真开展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及时将改革工作情况进行公开。二是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供销合作社市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市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繁荣城乡经济,实现我市“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担当了很大责任。2017年我社围绕设立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事宜、雅安供销集团、社有企业管理、农村电子商务、土地托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进行政务公开。三是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对联系帮扶贫困村和供销系统产业扶贫等脱贫工作信息积极进行公开。四是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我社针对市委、市政府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财政预决算公开表、“三公”经费预决算、政府采购等情况,进行规范公开。

(四)充实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务公开目录》,在公开内容上,以服务三农和企业为重点,推进依法行政,增进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接受公众监督,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2017年市供销社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社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且存在延迟公开、集中公开、漏公开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将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民政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五是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做到及时公开、全面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