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及中共雅安市委办公 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相关要求,我局强力推进安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结合实际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机构,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的信息公开工作,并保障了相关的工作经费。

二、完善制度

我局编制了《雅安市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指南》、《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等制度文件,对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公开流程、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及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逐一进行明确和规范。另外,根据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点,我局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健全了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信息公开审批表,强化了依申请公开的管理和服务,公开信息内容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审签、保密审查制度。

三、工作成绩

2017年,我局着重加强部门网站建设,持续完善信息栏目,新增了“执法园地”栏目,并积极发布安全生产相关信息,推进了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截至12月10日,我局在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完成204条信息公开,其中含基本信息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单位概况信息、单位人事信息、单位财政资金、工作动态、百姓安居、生产安全事故专栏信息等;在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444条,其中包括:安监要闻、安全监管、安全培训、安全文化、概况信息、执法园地、县区动态、重要信息转载等;在政务微博(微博名:雅安市安监)、微信(微信名:雅安安监)发布和转载各类信息共115条。

四、下一步计划

2017年,我局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经过总结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新媒体的利用度还不够高,宣传手法仍需提高;三是部份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和宣传,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和考核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流程及要求进行规范,强化公开意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持续、高效地开展。二是完善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拓宽公开的内容,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在坚持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公开。三是积极利用新媒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网站及主流媒体发布信息的同时,积极应用政务微博、微信和头条号等新媒体,多角度发布各类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