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地方税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我局以市政府年初下达的《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标准,深入落实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强化工作监督,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和谐发展为目标,突出税政改革、环境保护、税收惠民等重点,以严密的制度、全面的监督为工作保障,顺利推进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大局。 

一是落实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公开。我局结合地税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促进创业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和西部大开发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其在我市贯彻执行情况的公开、解读工作,注重该类信息的分类汇总和公开时效性。

二是推进税收体制改革信息公开。注重群众关注反馈情况,突出“营改增”后续工作,“放管服”工作,环保税、水资源税“两税”改革工作的政策宣传、公开和辅导服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涉税舆情应急应对工作机制,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外网网站互动功能,提升回应信息的到达率。加强与有关媒体和网站的沟通,扩大回应信息的传播范围。

四是建立规范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畅通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渠道,增强答复内容的针对性和形式的规范性。

五是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共回复了8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六是加强全市地税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邀请政府保密部门、政务公开部门等授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理念和操作水平。

七是认真把好保密审查关。严格落实“谁制定、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为原则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责任制,统一对外宣传口径,确保政务外网和其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发布的所有信息“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同时,结合地税系统绩效管理工作,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

截至12月10日,雅安地税系统通过政府政务外网公开各类信息1300余条,其中,市局通过政府政务外网公开各类信息234条,包括工作动态188条。雅安地税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980余条,其中,图片信息439条,收入信息87条,人事信息6条,公告公示7条,行政许可与处罚信息16条。雅安地税按要求向《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新华社《四川政要参考》、省地税局《天府地税》等提供相关新闻素材、新闻通稿20余篇。雅安地税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信息20余条。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健全,积极配合媒体采访和新闻发布工作,全年未发生因本单位工作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方面,未收到现场书面、信函、网络、传真或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方面,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雅安市地方税务局

2017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