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局以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为重点,结合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报送贯彻落实<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16号)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现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将其列入党组会议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锐同志任组长,一把手亲自抓,每个季度听取一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二、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信息233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人事任免信息3条,公开政府投资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45篇;相关专栏信息得到了有效保障,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更好地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部门预决算(含“三公”经费),行政权力目录以及责任清单等信息均按照要求公开,其他栏目信息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落实,严格履行审计职能职责,保障专栏内容。

我局互联网门户网站信息按照政府网站检查要求整改落实,信息更新及时,栏目保障完善。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均按照信息公开审签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发布信息。

三、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一)加强信息公开督办。进一步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找差距、补短板,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责任到人,强化考核,督查督办,深入扎实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拓宽公开渠道,通过主流媒体强化宣传。积极利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现代审计》、《雅安日报》等平台宣传审计工作,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在雅安日报上对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专题报道。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信息化数字平台,及时发布审计相关报道。

(三)强化公开力度,加大保密审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审计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重点抓好审计信息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

雅安市审计局

2017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