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贯彻落实<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工作要点>情况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16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对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认真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结合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相关要求,大力推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江侠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文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信息拟稿单,各科室在起草文件时,要对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提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建议,同时说明理由;局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最后签发文件的局领导负责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

三是着力公开重点信息。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等相关内容,在第一时间公布涉及我局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局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化,严格按要求挖掘信息资源,进行认真梳理,截止2017年12月18日,共计公开信息199条,其中:工作动态188条,政策文件1条,规划计划1条,综合人事信息1条,公示公告2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公共服务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1条。

及时在雅安防震减灾网和电子政务外网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在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一是要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局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

2017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