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工作情况

截至12月10日,我局共发布政务信息214条,完成目标任务的107%;牵头发布扶贫解困信息123条,完成目标任务的246%。局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258条,及时公开了扶贫移民相关政策及解读,办理答复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20次,满意率达100%。按省上统一安排,做好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编辑了一项扶贫移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

认真落实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各科室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单位主要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和重点,层层分解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局以扶贫解困等涉及民生的工程为政务公开重点,确定范围,专门分解下达相关任务,将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中心,落实到具体的人员,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迹可查。

(三)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保障措施。

一是完善保障措施。我局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报刊、简报、网站、杂志、手机等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知晓率。

三是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四)强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一是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专门做了1次培训,讲解了相关事项;二是购买了相关学习资料,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进行学习;三是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