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2017年政务公开情况

全年我局共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510条次。按范围分:外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9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0条的130%;内网公开(采用)信息141条,得分57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分的143%。政务微信推送信息110条。其中:服务业发展运行情况信息公开17条,拓展市场“三大活动”信息公开16条,消费市场运行信息公开13条,电子商务发展信息公开22条,现代物流发展信息公开12条,政策规划解读2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9条,外经贸、人事、预算、决算、项目、资金、“双打”、放管服等方面公开信息37条,工作动态公开131条。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研究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我局政务公开办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务公开办主任,局办公室副主任承担局政务公开办的具体工作。

(二)健全机制,规范制度。我局围绕完善主动公开机制、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建立政策解读机制、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等,多次召开研究局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雅安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依申请公开程序等系列制度、程序,确保了我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一是大力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除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信息报送系统发布外,还与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建立了合作关系,重要信息及时通过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向社会公开;同时,按照市上统一部署,我局相继建立了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公开平台,及时受理并回复公众问询,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经局党委研究,专门安排一部分经费用于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用的电脑、软件等,确保信息公开不掉链。三是强化工作力量。除局政务公开办具体负责承担公开工作外,局主要领导还亲自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要求各科室加强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形成全员参与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良好局面。在此基础上,我局还要求各科室落实1名同志负责本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收集整理本科室工作信息并向局信息公开办提供有关信息及素材。

三、存在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比上一年明显改进,主动公开意识显著增强,管理更加规范,各类公开及时准确。但与上级要求仍有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动态类信息过多,政策服务类信息公开的信息较少,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和企业的需求。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政策服务类信息公开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和准确地公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发挥好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7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