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和45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府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转化为抓政府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扎实推动雅安发展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邹瑾要求,市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要认真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进一步建设政治坚定、执行坚决的政府;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立市场经济思维和抓大项目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聚焦短板弱项,在发展特色产业、税源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再发力,推进雅安发展振兴和经济社会跨越提升,进一步建设专注定力抓发展的政府;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民生为大、民情为先、民意为重,进一步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努力增强全市人民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进一步建设执政为民、人民满意的政府;四要坚定不移依法行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权、照章办事,进一步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诚恳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与社会监督,进一步建设依法办事、科学决策的政府;五要坚定不移提升执行力,推动思想大解放,不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面对矛盾敢于履职担当、较真碰硬,看准的事、定了的事就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进一步建设务实高效、求真求是的政府;六要坚定不移守牢从政底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管住权力,强化源头治腐,严守政务规则,守牢各项工作底线,进一步建设廉洁政府。

邹瑾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自己将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带头从严讲政治、带头解放思想抓发展、带头依法照章办事、带头从严要求守底线,从严抓好班子带队伍,从严政务工作纪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奋发务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干净正派为官,将自己人生的激情、生命的热血奉献给雅州大地上的父老乡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干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期待的新业绩。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