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4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送审稿)》《雅安市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雅安公安“城市交管”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规范决策行为特别是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是规范行政权力的重点,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雅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送审稿)》,对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五大程序进行了详细规范,规定了行政决策作出后的执行保障机制、后评估机制、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制度。

按照《雅安市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坚持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总体方向,建立健全政府引导下的城乡居民住房地震保险制度,逐步形成财政支持下的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担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明确,我市将按照“1+8”医疗服务模式,统筹市、县(区)医疗卫生体系发展,合理利用卫生资源,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效率提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政策落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基本医疗服务,逐步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雅安公安“城市交管”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中提出的“城市交管”网上便民服务平台,是集合“临时停车位分时共享系统”“车上码微信服务平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平台”“交通违法行为群众举报平台”4个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微信公众平台,可为群众提供自助挪车、临时停车位共享等便民服务,以实现城市道路交通的“多元共治、多元共管”转变。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依法行政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四个不放过”这个基本要求,切实注重提高队伍素质,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