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在荥经调研低保兜底时强调:抓住两个环节 做好三项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7日,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到荥经县调研低保兜底脱贫工作,先后与县民政局、扶贫移民局、严道镇、烟竹乡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县上及时贯彻落实市上9月20日会议精神、正在积极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核查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中反映出的具体问题,张先明强调:

一是要抓住两个环节。在民主评议环节,要做到参加评议人员数量、结构符合要求,评议程序、内容规范全面,评议结果真实有效;在社会公示环节,要做到公示方式依法、实用,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内容群众普遍知晓。

二是要做好三项工作。县民政部门要扎实抓好业务培训,让每一个参与低保审核、评议、审批的人员都熟悉低保政策;乡镇政府要切实抓好政策宣传,通过村民会议、印发资料等形式将低保申请条件、程序和违法骗保处罚规定等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让每一个家庭都了解低保政策;三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家庭和受灾家庭进行逐一排查,对其中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