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8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就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按照“三大片区”发展定位,科学构建市域城镇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布局,形成覆盖全域、衔接紧密的科学规划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构建布局合理、城乡连通的绿地系统,保护利用好我市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级传统村落,加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要注重功能配套,提高城市综合运行能力,持续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创新城市管理和执法方式,推进城市依法治理;要坚持城乡一体,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全域梯次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7年1-8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1-8月,全市统筹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集中投向今年拟退出贫困村和拟脱贫户,切实推进了贫困地区综合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截至8月底,全市共帮扶8301名农村贫困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完成省下达减贫9251人的89.73%。

会议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3个月时间,全市上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贫困村、贫困人口,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实现再战再胜。要压实工作责任,特别要做好19个扶贫专项规划的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年度减贫目标。要抓住重点环节,按照“六个精准”要求,持续加强动态管理,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细化各项帮扶措施。要盯紧薄弱环节,以解决全市第三轮脱贫攻坚大督察发现的问题和县级自查问题为突破口,分类施策推动问题逐个整改。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对工作不落实、弄虚作假,不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经济稳增长、项目投资、生态环保、社会稳定、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尽其职,协调配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规定(试行)》。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政府债务和融资管理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