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局内设机构简介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25日更新)

办公室:协助处理政务、管理事务和筹备会议、草拟文件,编报重要信息,编写档案年鉴,负责档案宣传工作。承办机要、保密、档案、信访、目标管理、后勤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人事财务管理等工作。协调各科室工作。

主要承办事项:局机关文秘、会务、人事、财务、后勤,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马贵清     

办公室电话:0835-2223057

业务指导科:监督、指导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和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的齐全、完整和安全保管;组织指导档案馆(室)搞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及其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评审工作。监督、指导全市重大科技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档案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工作基本情况统计;指导全市重点档案抢救工作;编制、审定、检查和管理全市档案馆库建设。

主要承办事项:市级部门(单位)档案业务指导、档案规范化等级认定和复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预验收、以及其它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科长:任炜     副科长:吴雪 任明勇 

办公室电话:0835-2229500

法制教育科:负责起草、审查地方性档案工作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档案行政执法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监督、检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情况。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和案件;承担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专业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承办档案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

主要承办事项:档案执法检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档案专业教育和干部培训,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事项。

科长:韩淑蓉    

办公室电话:0835-2229505

馆务编研科:依法接收、征集和保管应由市档案馆保存的档案和资料,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及时准确地为利用者提供档案和资料;负责区分控制开放档案、资料,并编制目录;负责对保管期限满的档案进行鉴定,组织实施无保存价值档案、资料的销毁工作;负责馆藏档案、资料汇编、选编、合编和公布、出版、发行档案史料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学会工作,组织、指导档案理论、档案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主要承办事项:档案接收、保管、利用与开发,数字化档案馆建设。

科长:黄岚     副科长:吴文涵

办公室电话:0835-2820651

现行文件利用科:统筹规划和指导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建设管理全市民国档案目录、革命历史档案和建国后档案目录中心数据库等大型档案信息数据库工作,尽快实现重要档案目录的网上浏览与查询。负责雅安市档案局(馆)内、外网及局域网的运行管理、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

采集整理我市县以上各级党政机关发布的现行文件资料并向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现行文件查阅服务。

主要承办事项:局政府信息公开、局网站管理、已公开现行文件收集与利用。

科长:杨朝慧   

办公室电话:0835-23607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