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2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上午,雅安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农村面源污染、餐饮油烟等7个建立长效机制专项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对今年经济稳增长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强调要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过程中,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讲政治、讲担当,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市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们,履职尽责、积极奉献,在配合迎接督察、边督边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全社会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散、力度不减、要求不变。要突出抓好重点问题整改,聚焦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抓紧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要依法依规抓好整改,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也不能降低标准,确保整改和发展“两不误”。要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当前和长远、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以对人民群众、对雅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把我市环境问题解决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就抓好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强调,第三季度即将结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相当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投资进度,突出抓好工业生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科学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做到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提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雅安经济发展在全省不掉队。

  各县(区)和飞地产业园区围绕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发言。

  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10个专项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