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叶壮兰开驰现场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9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7日晚至28日,雅安市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迅速分赴受灾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各方力量抗洪抢险救灾。叶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灾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以赴实现全市安全度汛目标。

8月27日20时至28日12时,全市小雨119站,中雨69站,大雨88站,暴雨78站,大暴雨12站,最大值在雨城区水务局,雨量为161.3毫米。暴雨造成雨城区和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县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市政府和相关县(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响应),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在国道318线雨城区多营镇五营村路段,暴雨导致排水沟堵塞,路面积水深达80厘米左右,导致不少过往车辆抛锚在水中。28日下午,叶壮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雨情水情和险情处置情况,慰问奋战在抗灾一线的武警、公安、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叶壮强调,要全力做好国省干道抢险保畅工作,加强对过往车辆和群众的疏导,并对沿线地质灾害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排危除险,安全疏散受阻车辆和人员。

叶壮强调,当前,我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具体。要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社、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要统筹做好抢险队伍、应急救援、群众转移安置等组织实施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做到既各负其责快速反应,又联防联动高效运转,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灾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实现全市安全度汛目标。要强化正确舆论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公布有关汛情灾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工作不在状态,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对工作失职渎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兰开驰深入国道318线多营路段、北外环线、大兴电站等地,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继续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从严从细从快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做到汛期不结束防汛工作一刻也不放松,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深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迅速恢复受灾地区道路、通讯、电力、供水,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迅速开展灾后普查工作,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对重点区域再次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排查、核查;要做好应急抢险工程治理,尽快恢复垮塌受损地段,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做好灾后清淤、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要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完善防汛制度,夯实应急抢险基础,强化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8日18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急召开成员单位及各县(区)防汛减灾视频会议,对全市抢险救灾和应对即将开始的连续2次强降雨作出工作安排。要求继续做好抢险排险工作,及时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继续加强预警预报和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继续加强地灾区域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领导徐一心、白云、王冬林分别率队指导抢险救灾或出席防汛减灾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