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09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雅安市推进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将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标准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和“三免一补”政策城乡全覆盖。到2020年,县域内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大班额基本消除,学校标准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乡村小规模(含教学点)达到相应要求,城乡师资配置基本均衡,乡村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教育脱贫任务全面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与城镇化发展基本协调,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明确了五项工作任务,要统筹配置城乡教育资源,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校际教育资源配置,引导学生合理流动;统筹城乡教师资源配置,保障乡村教师待遇;推进教育治理体系改革,提升办学治理水平;完善学生就学保学体系,保障平等接受教育权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推进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要创新审批体制,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抓紧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设置行政审批局,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推动行政审批由以部门为中心向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转变。优化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统一的行政审批网络平台,通过“互联网+行政审批”等方式,推动网上服务于实体大厅、线上与线下服务有机融合,实现网上受理、审批、公示、查询、投诉等功能。理顺权责关系,各试点县成立行政审批局后,有关部门不得再行使已经统一交由行政审批局行使的行政许可权,同时将简政放权延伸到基层。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促进足球中长期发展和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7-2050年)》(送审稿),明确到2020年,全市足球场地数量将达到281块(校园足球场地261块,社会足球场地20块),足球人口规模明显增加,要求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创新足球人才培养模式、丰富足球赛事活动、提高足球竞技水平、推动足球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