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分工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04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参与研究拟订雅安市投资促进有关规定;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市投资促进工作。

(二)根据全市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拟订全市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订全市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确定重点招商目标和重大招商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三)负责提出全市投资促进目标任务报市政府批准后分解下达,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负责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和项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究。

(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在境内外举行的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协调指导市级部门、县(区)、园区开展相关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

(五)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同有关部门包装和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助解决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及反映的重大问题,协助建立境内外在我市投资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坚持环境保护优先,严把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准入关口。

(六)负责开放合作、投资促进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国内外产业发展和投资促进态势;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开放合作、投资促进对策和建议。

(七)配合、参与全市重大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我市与国(境)外、其他省(区、市)之间及省内各市州间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

(八)受市政府委托,负责管理我局各驻外招商联络机构。

(九)负责其他省(区、市)政府驻我市办事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做好全市内、外资招商的协调、服务工作。

(十一)承办雅安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根据上述职责,雅安市投资促进局设以下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目标管理、政务公开、办公自动化、督查督办、绩效考核、政务信息、机要档案、信访、保密安全、应急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承办有关会议和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投资促进一科

负责现代农业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外开放、投资促进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拟定全市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有关政策规定。

(三)投资促进二科

负责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矿产品加工、现代生物制药等现代加工制造业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西博会”等全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投资促进三科

负责生态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康体养老等第三产业的投资促进工作;承办市政府委托友好城市往来等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五)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市投资促进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网络平台、项目库、企业库建设工作;负责对外开放、投资促进重大课题调查研究;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统计和数据分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