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再次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02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31日,我市再次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督促检查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市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全市举一反三自查发现问题、群众信访反映突出问题等整改、治理进展情况,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作工作安排。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深入人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取向更加清晰、当前整改和持续治理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少数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追责问责没有逗硬到位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引起高度重视,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合力攻坚,以扎实工作、真实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检查了全市迎检准备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环保问题整改、迎检准备,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位高点对标。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再强化紧迫感,以迎检为契机倒逼提升生态环保水平,让雅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本底更厚重靓丽,回应人民群众对更优美环境的期盼。

  会议强调,要提速提质整改。继续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全域全面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穷尽问题、穷尽办法、穷尽措施,不整改到位不摘牌销号。要细化7个总体方案、11个专项整治方案,特别是要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饮用水水源保护、农村面源污染、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乡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突出和难点问题实施整体治理,综合施策、久久为功,不解决问题决不罢休。要对已整改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巩固成效,防止反弹。

  会议强调,要扎实务实迎检。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迎检准备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对照督察“重点关注的8个方面问题”“必须迅速纠正的5种情形”和需要准备的工作清单,争取再整改一批突出问题。迎检档案资料必须确保完整、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汇报存在问题和短板,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以迎检和持续整改整体提升雅安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要协同协力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各条战线联动作战、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分管领导要全面负责推动实施,人大、政协要加强工作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审批、监管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好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化解工作,强化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共识。

  会议强调,要严肃严厉问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权责一致原则,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决不允许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要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对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阳奉阴违的,以及对生态环境问题“拖”“瞒”“推”“骗”“怠”的单位和个人,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惩处,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代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党委或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