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市政管办 发布时间:2017-08-01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下简称“放管服”)工作,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雅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雅安市政府办印发《雅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结合、全力促进服务优化三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并就具体改革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意见》的实施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意见》明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李克强总理在“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消除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羁绊、破除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与有效配置的障碍为核心,注重把握好放权上的重点突破、协同配套,监管上的创新方式、科学有效,服务上的智能便捷、公平可及,在更大程度、更深层面激发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切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意见》明确,以促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供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不断激发社会和市场活力,为雅安经济飞速发展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做简政放权的“减法”方面,通过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推进投资审批改革,探索并联审批模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权力瘦身的“紧身衣”;在做加强监管的“加法”方面,通过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加强行权运行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探索创新监管手段,束紧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在做优化服务的“乘法”方面,通过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优化创业创新资源,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