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6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学习传达《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评论员文章《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及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把《通报》、评论员文章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作为思想再教育、认识再深化的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不彻底解决决不松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通报》、评论员文章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继续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对照《通报》中列举的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加快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全面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重点抓好7个环保问题专项整改总体方案的落实。强化环保问题查处与问责,加强环保问题处理结果运用,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及时反映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为主线,安全生产责任系统建设不断强化,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面夯实,监管方式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恶性及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监管压力大,汛期安全形势严峻等突出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

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党政领导要履行好主抓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生产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二要严格落实问责追责机制,强化严格执法,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巡查督导,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7月—12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和水平;要把隐患排查的重点放在容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行业领域、场所部位、岗位环节,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并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有数据可查、有记录可查、有档案可查。

三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加强源头监管、坚持联合执法、严厉打非治违,确保监管不挂空挡、不留盲区;加强源头监管、过程监管、重点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实现安全生产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技防水平、增强物防能力、加强人防建设,不断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推进“智慧安监”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移动执法、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五要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标准抓防控、突出重点抓防控、把握规律抓防控,确保把重大事故和隐患风险减少到最低限度。

会前,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