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我市公布185名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8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日前我市通过北纬网(http://news.beiww.com/gsgg/201707/t20170704_689462.html)公布了《雅安市各县(区)和市级部门新闻发言人以及新闻发言人联络员名单》,这是我市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

此次公布的185名新闻发言人以及新闻发言人联络员均由各单位通过正式程序任命。县(区)原则上由分管党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党委新闻发言人、分管政府新闻办的副县(区)长担任政府新闻发言人,市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由能够参与决策的班子成员担任,这将进一步搭建政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

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推进政务舆情处置一系列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新闻发布的形式和手段,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与媒体、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及媒体与民众双向互动的良好舆论生态。今年年初,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构建以新闻发言人为核心,新闻发言人联络员等共同参与的新闻发布工作体系,要求对于重要会议、重大政策、重要部署、重要活动、突发事件、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等,各级新闻发布机构要及时组织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吹风会、媒体见面会;明确各级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新闻发言人”,对信息发布负有主要责任,重大政策出台、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主要负责同志要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发布信息,接受媒体采访。

同时,2016年以来,我市还将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提升工程纳入干部培训必修课,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有资质的高校及专业机构、邀请资深媒体人,计划用两年时间对全市新闻发言人及其联络员进行全覆盖培训,提升新闻发言人及其联络员的履职能力。今年以来,我市围绕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稳定经济增长、决战项目年、防汛抗旱、环境保护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公布实施、蒙顶山茶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等重要事件,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全媒体思维,已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等12场。

首席记者 张婧

信息来源:北纬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