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6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工商局就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主要做法是:一是大力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6月底,全市企业总数达到14949户,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2倍;注册资本总额达到855亿元,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1.9倍;每月新增企业数量由商事制度改革前的97户增加到226户。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企业信用监管机制逐步建立。出台了《贯彻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相关部门的市场监管责任,“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工作新格局基本形成。三是优化工商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2016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7个百分点,达到58.5%。四是试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优化招商投资环境。自去年我市设立全国首个京外商标注册受理处以来,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033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雅安群众。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聚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营造宽松快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亲商环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