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局积极开展《农药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7-06-28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加强广大经营者和使用者对新《农药管理条例》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守法经营农药的意识,增强农户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水平,确保农业生产和产品质量安全,今年6月市农业局联合县(区)农业部门开展《农药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

最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与旧《条例》相比,新《条例》在登记、生产、经营、使用、监管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重大修改。新《条例》改变了原有农药市场分散行政、交叉执法,权责不清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从农药生产到经营使用各环节全过程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对农药生产、农药使用实行许可制度。

在宣传月活动中,市农业局带队深入雨城区草坝镇、荥经县新添镇、汉源县九襄镇等投入品销售重点乡镇一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条例》重点内容。现场答疑1000余人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为新《条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