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推动 “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20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对“放管服”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放管服”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习借鉴各地改革探索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理直气壮抓改革、抓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搞变通;切实转变管理方式,将以审批为主的机关工作模式转到以事中事后监管为主的市场模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规范各类执法检查;大力度减税降费,坚决落实中央、省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公布各类收费清单;优化政务服务,减掉各类不必要的证明,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信息孤岛”,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各县(区)政府、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抓紧拿出“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督促问责,释放改革红利。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强化责任、强力推动,切实做好“接、放、管”,力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上下贯通、整体联动。有关部门要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联合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对改革任务落实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推进落实中央城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要按照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加强统筹、提炼经验,不等不拖、抓紧推进,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