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面推介大美雅安 为文旅节升温造势 我市拟于下周召开第二次文旅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01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1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拟于6月8日召开第二次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文旅节)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我市灾后重建成果和雅安崭新面貌,进一步提升“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形象,为文旅节升温造势。 现已启动的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美在雅安”摄影大赛两项活动,将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结果,并重点向新闻媒体发布文旅节筹备情况,特别是前期启动的重点活动的推进情况。

届时,发布会上将播放文旅节专题短片《熊猫家源·美丽雅安》,观看前期活动“茶马古道徒步穿越”视频,公布熊猫创意大赛成果和摄影大赛结果。发布会将邀请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凤凰网等媒体参加。

围绕本届文旅节的特色和亮点,以及要推出的活动,发布会上还设置了记者现场提问环节。

已启动的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为期一个月(4月25日—5月25日),吸引了诸多独立设计师、工艺企业、文创工作室、艺术院校、民间手艺人、创意达人积极参赛,共收到582件、数十种门类的作品。

在文旅节前夕,开展了“美在雅安”摄影大赛,结果目前已经出炉。

此外,熊猫主题雅安城市吉祥物征集大赛已结束,共有57个个人及组织参赛,其中包括洛可可、陈幸福、纸玩意、川美等知名设计机构院校和苏郁晴、孙强、张舒等多位独立设计师参赛,累计上传参赛作品61件。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三项前期活动,我市将与其他特色旅游市州一道,共同打造“大熊猫”这一旅游品牌,使其成为四川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

随着6月的到来,文旅节其他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通过活动的开展,将成为雅安对外交流、展示形象、产品推广、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促进文化与旅游创意相结合。

本届文旅节主要活动安排在6月28日至30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景区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论坛研讨、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届时,将举办旅游文化展演、开幕式、大熊猫与生态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雅安峰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大熊猫家源之旅等14项活动。

记者 郑旸

信息来源:北纬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