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印发《森林小镇创建办法》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27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林业局、市委农工委、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联合印发了《雅安市森林小镇创建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启动森林小镇创建工作。去年年底,市政府印发了《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方案》,将建设森林小镇做到行动的重要内容。

雅安市地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区,多数乡(镇)依山傍水绿色皴染,产业基础优良。创建森林小镇有利于发挥森林、湿地的地利优势,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有利于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实现一、三产业共融,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森林小镇创建办法》秉承产城一体的理念,提出建设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明显,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均衡,绿色发展统筹协调,生态服务均等水平较高的特色乡(镇)。

《办法》规定森林小镇以城市规划区以外的乡(镇)为单元,创建标准为:组织实施、建设效果、特色产业发展和居民参与及生态科普教育情况共四大类14个指标。乡(镇)域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大渡河流域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骨干河流绿化率达85%以上,道路绿化率达90%以上;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严格规范,措施到位;森林景观优美,人与自然和谐;业态丰富,特色优势产业突出,特色产业产值占总产值30%以上。

《办法》规定森林小镇创建的目标任务和申创流程。到2020年,全市拟创建市级森林小镇40个,2017年首批创建8个森林小镇。森林小镇创建由乡(镇)申报,县(区)审核,市绿委命名和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