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5-22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行政权力公开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5-2613427,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八一路53号,邮政编码:625000。

一、概述 

按照《条例》要求,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精心组织、严格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并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雅安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搞好信息公开与作风建设、行政效能有机结合起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保障行政机关高效、透明、规范运行。

二是组织体系完善。根据《条例》要求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及时完善了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科长为成员,局监察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三是工作体制不断完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到位,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制定了《雅安市审计局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指南》、《雅安市审计局政务服务信息公开目录》和《雅安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等信息公开制度。并坚持落实好“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

四是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落实人员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公开政务信息267篇,其中重建审计信息72篇,公开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52篇,相关专栏信息得到了有效保障,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更好地发挥了审计职能。其他栏目信息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落实,严格履行审计职能职责,保障专栏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6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行政权力公开情况

本局变更后的19项行政权力,已全部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网上办事功能还有待完善;三是网上互动不够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及时向档案馆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

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便民性。要充分利用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互联网门户网站的作用,多方位,多形式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四是增强网上互动能力。充分利用北纬网注册的网络问政账号,与群众密切保持联系,遇到困难及时解决。

雅安市审计局

2017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