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7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成都平原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成都平原经济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强大力量,保持后发追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毫不松劲地抓好“四大提升工程”,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8日至10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绵阳、遂宁、资阳、成都四市督导调研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发展有关工作,并于10日上午在成都主持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和资阳市有关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雅安处于成渝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经济区“三区融合”的交汇处,是成都平原经济区“1+7”同城化发展重点城市。在全省各市州竞相发展的态势下,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对雅安实现发展振兴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扣经济发展目标,扭住难点精准施策,抓住重点持续发力。一要持续抓好经济稳增长,以省委提出的“两个升位”和“四大提升”目标为引领,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紧盯今年减贫9251人、贫困村退出105个的目标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单位、把责任靠实到人头;三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抓好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3条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四要紧紧扭住项目抓手,扎实抓好“项目年”各项部署,全力推动433个重大项目建设;五要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和国省干道的提档升级,启动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六要加大开放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平台搭建,推进园区等平台建设,力争取得更多合作共建示范性成果,同时提升经济开放水平,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全面融入成都城市群发展,抓牢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全面落实推行河长制,加快开发建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落实环保督查责任,对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