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乡村户,推动河长制工作“接地气”——雅安市召开河长制社会宣传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16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5月15日下午,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会同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雅安市召开河长制社会宣传工作专题会。市委农工委、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团市委、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农村家禽养殖、农药、化肥等面源污染、生活垃圾随意抛入河道等带来的水污染问题不容忽视,这与老百姓的认识、生活观念、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河道长效管护,维护河道健康生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建设美丽新农村和脱贫攻坚至关重要。要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从转变老百姓的生活观念、生活习惯入手,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

会议要求,我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宣传要结合脱贫攻坚、四好村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文明新村、移风易俗等扩大影响面,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各相关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广发宣传画、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组织知识竞赛、最美河道摄影比赛、开展志愿者活动、加强对新村聚居点管理人员培训等活动,重点深入乡、村、户,广泛宣传河长制重要意义,努力营造群众积极爱护河道水域环境,参与河道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河湖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