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加速建立河长制为水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12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按照2017年9月底前,全市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总目标,加速建立河长制,让河长为水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完成“一河四长”。按照“领导挂帅出征,高位推动”的原则,我市市、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担任辖区内第一总河长和总河长,并分别兼任境内一条重要河流的河长。市、县(区)、(乡)镇、村四级河长全部到岗到位。

二是制定“一县一单”。针对各县(区)存在的问题,我市制定“一县一单”,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限期整改,确保市、县、乡、村四级快速推进。

三是编制“一河一策”。市、县、乡、村四级全面启动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

四是开展“一县一宣传”。各县(区)广泛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定制“全面推行河长制”矿泉水10000瓶、水杯、扇子、雨伞、雨衣等宣传物品,向群众免费发放,提高了群众爱河、护河的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