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管护青衣江为重点,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叶壮同志主持召开青衣江雅安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12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5月11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雅安市青衣江河长叶壮主持召开了青衣江雅安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雅安市青衣江河长邹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白云,副市长、雅安市青衣江河长杨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青衣江干流所在雨城区、芦山、天全、宝兴4县(区)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水务局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白云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青衣江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之一,是雅安的母亲河,是最重要的河流,总体水质较好,达到国家Ⅲ类标准。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青衣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有退化趋势。当前主要存在水污染问题不容忽视、管理力度有待加强、工作责任有待落实、长效机制有待健全、推进河长制形成合力有待加强、“痕迹化”管理有待提升、应急预案有待完善等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区)、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解决青衣江流域存在的七大问题,扎实做好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一河一策、因河施策、久久为功。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保障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推动制度“真落地”、责任“真落实”,力争尽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青衣江各河长要履行好组织领导职责,做到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突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以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己任,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体系,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雨城区、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青衣江段县级河长,市、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