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立足实际 落实措施切实做好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指召开青衣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防洪安全调度管理联席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12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1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务局局长于冀川主持召开青衣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防洪安全调度管理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水电站安全度汛形势,对水电站安全度汛与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就2017年雨情、水情趋势分析进行通报;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防办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青衣江流域水电站数量多,工程基础差,险工隐患多,保障能力弱,防汛形势极其严峻。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水电站安全运行状况不容乐观,二是极端异常天气对水电站度汛不利,三是汛期调度计划和应急抢险预案有待加强,四是水库汛期管理工作缺少“章法”,五是在建水库工程度汛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水电站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险点,为进一步做好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的要求对全市水电站的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强化和学习,突出做好水电站汛期调度工作;抓好汛期调度计划和应急抢险预案工作;做好在建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提高水电站防汛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落实水电站度汛责任制;全面开展水电站安全大检查;严格执行水库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制度;认真执行《四川省青衣江流域梯级水库水电站管理办法》,确保水电站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市经信委、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分管领导,县(区)防办主任,青衣江流域电力企业、电站及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