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防汛减灾能力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04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受经济社会发展和地理环境影响,防洪工程基础薄弱一直是我市防汛减灾的短板,为补齐短板,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灾后重建机遇,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大力加强防洪工程和防汛信息化建设,防汛减灾能力提升明显。

加强防洪工程项目建设。投入灾后重建资金8.96亿元,整治病险水库32座,新建和改建堤防185.73千米,治理山洪沟11条。十二五期间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6个,投入资金5.95亿元,综合治理河长103km。完成2016年水毁堤防修复27处5.6千米,其他水利基础设施修复63处,投资1100万元。

加快防汛信息化系统建设。通过全省首创的水务、气象合作共建、数据共享模式,投入资金1.2亿元,建设自动雨量站436个,自建水位站81个、视频监控站73个,无线预警广播563套,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9套,基本覆盖全市重点山洪危险区域,防汛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