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03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方案等 5个工作方案》《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方案等5个工作方案》由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个子方案组成,提出通过做好我市钢铁、煤炭、水泥去产能工作,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优化信贷投向、发展直接投资、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制度性交易、税费、用工、用能等方面成本,补齐脱贫攻坚、基础建设、公共服务、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切实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实施森林生态保护补偿、草原生态保护补偿、湿地生态保护补偿、水流生态保护补偿、耕地生态保护补偿五大类补偿,以及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完善重点生态区域补偿机制、推进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健全配套制度创新、创新政策协同机制、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等六项机制创新;到2020年,实现重点生态领域和重点生态区域生态保护补偿基本覆盖,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补偿标准体系进一步规范,资金来源渠道基本稳定,补偿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更加适应,跨区域、跨流域横向补偿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多元化补偿机制初步形成,符合我市市情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建立,对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作用更加明显。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以落实河长制为契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的原则,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要坚持抓早抓小,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人员、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