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4-27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4月26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加快推进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白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白云传达了3月30日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召开的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就落实河长制工作作了发言。

兰开驰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工作底线,并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确保国家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非常之举。全市落实河长制工作进度总体良好,下一步要按照“全面提速、提前建立”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一是加快实现各级河长全覆盖,到今年9月底前,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覆盖全市重点江河湖泊。二是要抓紧出台“1+1+4”工作推进方案,制定出台工作方案,编制一河一策管理工作保护方案,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制定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计划,明确目标、问题、任务、责任4张清单。三是加快建立河长制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建立完善河长联络员工作制度、河长制会议制度、信息共享与报送制度、河长巡河制度等制度,完善河长制工作制度与机制。四是强化河长制监督考核,将河长制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作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重要内容,同时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