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落实“放管服” 助力企业提质量创品牌迈出新步伐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4-19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服务企业提质量创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市工商局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并按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十三条政策措施》,加强区域品牌打造,注重品牌服务,引导商标国际化注册,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

近日,我市工业企业——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的“YISHIN”商标成功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为我市的“雅安造”商品走出四川、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赢得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有力保护。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涉外商标的两种注册形式之一,即通常所说的商标国际注册,指的是根据“马德里协定”或“马德里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因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覆盖98个缔约国,一次注册可在多国享有商标保护,以及注册费用低、耗时短、程序简单等优点,已成为企业青睐的“香饽饽”。 品牌经济时代,商标品牌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标志之一,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为企业实施品牌国际化战略提供了便捷渠道。我国政府自1989年加入马德里体系以来,我国申请人提交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长期位居马德里联盟排名前十。

去年7月5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雅安商标受理处,试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雅安成为全国首个委托地方开展商标注册受理业务的试点城市,成功把商标注册办理时间缩短了3个月。

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489件;其中,省著名商标数达到48件,“康砖”“建安”“蒙顶山茶”“蒙山”“蒙顶”“雅化”“贡嘎雪”“吉祥”等8件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