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0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雅安市“十三五”灾害防治和应急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

《实施意见》分为九个部分,明确了2018年和2020年工作目标,提出巩固重建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改善民生、综合施策、改革创新等具体推进措施,力求做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和可追溯。根据目标,到2018年,我市要力争在2013年基础上实现“两个升位”和“四大提升”,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力争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的排位力争实现升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水平、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生态功能和防灾减灾能力均实现跨越提升,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加快推进。到2020年,力争实现综合经济实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基本建成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各节点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目标引领各项重点工作的扎实推进;要吃透省上《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中涉及的财税、国土资源、投资、金融、产业、生态补偿等政策精神,找准雅安发展与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向的结合点,加大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力度,继续加大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争取尽快出台政策实施细则,推进政策细化落地实施,最大限度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把政策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雅安市“十三五”灾害防治和应急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规划》分为雅安应急体系现状、规划总体要求、建设主要任务、重点建设项目、保障措施五个部分,以四类突发公共事件为防范对象,按照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及应急保障等应急管理工作主要环节,统筹规划了“十三五”灾害防治和应急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灾害防治和应急体系建设事关国计民生,是各级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县(区)政府、市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分解、强化体系建设、抓好应急平台建设,推动“十三五”期间全市灾害防治和应急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2017年度货币信贷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