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务局强化部门职能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22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做好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相关工作,市水务局针对当前我市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县区为抓手,加强行业指导力度,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相关运行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农村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我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水务局务必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将运行管护责任层层落实,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二是赓即开展供水工程大检查,规范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督促各县(区)及时从水源、输水设施、净水设施、配水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及时进行供水设施检修维护,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水源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运行管理相关记录。督促各县区按规范要求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及时对絮凝池、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等构筑物进行清洗消毒。

三是制订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督促各县(区)水务局按照《雅安市村镇供水安全应急预案》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高浊度水、水污染等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出现突发事故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按规定及时上报。各供水工程要对值班和应急工作做详细安排,成立应急工作组,做好应急准备的各项工作,确保供水工程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