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02-21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6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在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积极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了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全年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2次,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我局专门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和直属单位,明确相应的工作职责,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健全制度,严格管理

为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新闻发布管理制度》等7个制度和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程序,严格开展计算机和网络安全预警、管理和应急处置,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三、及时采编,公开信息

2016年,我局在本局网站上开设了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质监动态、公示公告、法律法规、通知文件、检验检测、部门概况、办事服务、质检业务、行政权力公开、灾后重建、局长信箱等栏目,全面公开了我局的职能职责2条次、机构设置1条次、行政权力6条次、收费标准2条次、执法人员1条次、人事任免2条次、工作动态487条次、监管执法121条次、食品安全9条次、财务情况6条次、灾后重建项目情况4条次,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政策解读7条次,转载政府和上级部门重要信息25条次,发布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年报,提供质量检验标准、检测机构名单、质量不良记录等查询服务,第一时间通过门户网站“局长信箱”答复群众咨询的问题6条次。开设了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及时发布和转载各类信息200条次以上,进一步拓展了政务公开渠道。2016年,我局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采编并在本局网站及时公开各类信息487条,其中在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27条,在省质监局网站公开341条,全面有力地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清理并公开了《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清单》《行政许可项目、行政处罚项目目录》《主要执法依据目录》,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上及时录入“双随机”工作信息199条。 

四、回应公众解读情况

我局积极应对市政府“网络问政”问题的办理和答复,按照职权范围及时解答公众对政务问题的疑惑和不解,保障政务信息畅通。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受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管理制度,认真、规范地处理公民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属于我局公开的范围内的,均及时予以公开,不属于我局公开范围内的,告知申请人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行政复议申诉和投诉举报情况

2016年,我局未接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诉讼及申诉。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努力开展信息化建设,积极进行舆论底线引导,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但也存在公开不够及时等缺点和不足,为此我局将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八、附注

本年度报告除上报雅安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外,还将通过雅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门户网站(http://zjj.yaan.gov.cn/)进行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雅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与信息科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宁雅路66号,邮编:625000,电话:0835-2820207)

雅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