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13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各行业、各领域,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和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环境。但当前影响我市安全生产的因素还较多,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压力大、安全社区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就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推动安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依法治安要求和新《安全生产法》,加快推进依法治安的进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各行各业依法生产、安全发展。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以常态化的手段排查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隐患,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一线。同时,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强源头和过程监管,扎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突出问题导向,排查整改突出问题,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