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扎实推进全方位绿美雅安行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1-25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2016年12月,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雅安市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方案》,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林业局等六部门向全社会联合发出了“共建绿美雅安,共享绿色家园”的倡议书。2017年1月,市绿化委员会发文分解下达了2017年绿美雅安行动目标任务,提出了6项工作要求,各县(区)积极行动,在全市掀起了今春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热潮。

一、造林绿化再上新台阶。2016年,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到增绿、扩绿、造绿、强绿的绿美雅安行动,共完成营造林46.4万亩,是省厅下达任务(38万亩)的122%。2017年,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51.02万亩(含人工造林、封育管护、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改造茶果园),其中人工造林7.2万亩、封育管护17.82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面积16万亩、改造低产低效茶(果)园10万亩(其中茶园6万亩、果园4万亩)。

二、各县(区)积极行动。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系列会议贯彻和推动市委、市政府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全市8个县(区)均已完成了专项规划编制,下达了2017年目标任务,并制定了年度实施方案。其中雨城、石棉、宝兴已印发了专项规划;石棉、芦山、宝兴县政府已印发了行动方案,其他各县(区)正在制定中。石棉县结合自身特点,在绿美雅安7个专项规划基础上,新增了旅游绿美专项规划和工业园区绿美专项规划。

三、打造一批典型亮点。雨城区已完成上里镇蚂蝗沟湿地公园的建设,对3000亩低产低效茶园进行改造。汉源县已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为抓手,在“绿满汉源”规模扩张的基础上,按照“建森林、造园林、成景观”的要求,加速实现从“绿满汉源”到“绿美汉源”的跨越;宝兴县将重点打造熊猫综合体——红军廊桥段宝兴河两岸景观绿廊和冷木沟山体郊野公园。荥经县完成全县种植珙桐意愿的调查,为“鸽子花都”的建设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