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23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锻造忠诚“第一品格”、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强化为民“第一责任”、落实担当“第一要求”、守牢清廉“第一准则”,汇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正能量,迈出发展振兴的新步伐。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两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守住工作底线,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真正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班子及秘书长、市长助理、副秘书长分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兰开驰就加强新一届政府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要求:

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锻造忠诚“第一品格”。要坚持政治立身,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不辱使命,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一切围绕发展、一切服从发展,着力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引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打造几个让雅安实力更强的产业亮点,办成几件让雅安城乡更美的大事要事,推出几项让雅安人民更幸福的改革举措,汇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正能量,迈出发展振兴的新步伐。

三是不负众望,坚定不移强化为民“第一责任”。要着力为人民用好权、服好务、谋好利,把最大程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本届政府必须践行的宗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雅安人民的信任与厚爱。

四是不畏艰难,坚定不移落实担当“第一要求”。要秉持“政府就是干活”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敢担当、能担当的责任意识,重实干、善作为的落实能力,能办事、办成事的执行能力,切实把“四大工作抓手”作为检验市政府班子执行能力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谋事兴业、争创一流。

五是不染一尘,坚定不移守牢清廉“第一准则”。清正廉洁是履行好职责的底线和红线,要强化意识,守牢廉洁从政底线;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作好表率,树立干净干事良好形象。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7年一季度经济工作。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关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