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围绕三中心筹划2017年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8日,雅安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在认真总结2016年核算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围绕三个中心,积极筹划2017年核算工作,努力提高全市核算工作水平。

一、以质量为中心,严把审核关。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保证数据质量是一切统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是完善数据质量控制办法。进一步细化审核条件,关注能耗、金融、财政等相关指标与核算数据的匹配程度,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力度。二是严把审核关。做好核算前基础数据的预审,加强核算中关联指标的匹配性审核,做好核算后数据的评估分析。三是完善部门统计联席制度。继续加强完善部门联席制度,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统计口径一致,保证核算源头数据准确。

二、以服务为中心,当好参谋助手。核算数据的最终目的在于提供服务。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核算工作。一是加强预警预测,每月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监测,对经济发展走势及指标异常变动进行分析,及时汇报,提出预警。二是加大对比力度,通过与全国、全省、及周边地区的核算指标的对比,找准优势和短板,为本地区的发展定位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提升分析能力,多出统计分析精品,形成行之有效的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助手。

三、以效率为中心,提高时效性。核算涉及指标众多、指标之间逻辑关系复杂,为了能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时反映不断发展变化的经济形势,一是提前调度,明确各专业数据反馈时间表,在第一时间尽可能多的掌握基础数据。二是及时跟进,对于暂不掌握的数据及时调度跟进其发展情况,了解其最新变化情况。三是抓大控小,以时效为中心,优先关注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指标变化情况,同时密切关注其他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