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03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8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雅安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改革方案》等事项。

《雅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明确,要抓住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切实解决当前依法行政面临的突出问题,力争到2017年,全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到2018年,基本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确定的各项任务,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到2019年,进一步巩固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成果;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雅安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改革方案》提出,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雅安”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通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均等的公共卫生制度、高效的医疗供给制度、公平的全民医保制度、规范的药品保障制度、科学的行业监管制度,着力解决传染病和慢性病频发多发、不合理就医加剧“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贫病交加比较突出三大问题。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安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雅安市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实施方案》、《雅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等多个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