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报送2016年人才工作总结的报告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6-12-30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人才办:

按照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雅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雅组通〔2016〕25号)文件安排,我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创新改革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构建完善全市卫计系统人才制度,进一步加大考核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现将2016年度卫计系统人才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

为推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建设人才强市进行全面部署,我委在2016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作了《2016年全市卫计系统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研究讨论了《四川省卫计人才“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并根据雅安市卫计系统实际草拟《雅安市卫计人才“十三五”规划》(初稿),并多次在委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了人才工作和灾后重建人才配套方案专题研究和部署,保障了灾后重建项目投用的人才需求。

二、进一步加强卫计系统人才制度建设

一是我委围绕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修订了《雅安市关于建立和完善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待市政府审定后印发。

二是配合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推进研究了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制度改革调研。

三是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配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开展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前期调研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国家和省相关方案下达后,再出台我市改革方案。

三、继续开展本土实用性人才培养工作

一是按照市政府安排继续做好了2012级专科层次农村定向生的“3+2”卓越培养工作。

二是完成了2016年本科层次订单定向医学生和专科层次农村定向医学生的安置入编工作。截止2016年11月,全市共安置本科层次18人(全市共20人,2人违约),专科层次183人。

三是重点开展了全市中医类医学生定向培养工作,现已完成了34名专科层次的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工作,目前已进入学校调整组班培养阶段。

四、强化基层卫计人才,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
为保障全市卫计灾后重建项目的投用,2016年卫计系统各类考试、考核招聘共计300余人,进一步充实了人才队伍,保障了灾后重建项目投用的人才需求。

继续实施“阳光天使计划”“全科医师特岗计划”等人才项目计划。本年度,共落实183名农村定向医学生到基层和村卫生室工作,有效保障了脱贫工作村医配备工作的完成。

五、深化市校合作,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针对我市高层次人才短缺的现状,根据市人才领导小组关于市校合作的工作安排,我委积极深化与国内知名高校、本土医学院校的合作,初步建立了卫技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一是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组织了市直卫计单位到上海招才引智工作,共同确定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我市卫计单位的人才培养援助项目。

二是承办了我市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合作项目,10月我市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正有序深入推进。

六、完成了2016年卫生计生专业技术职称考试和评审工作

一是组织实施了2016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全市共有3900余人报名参加了卫生专业初、中级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圆满完成考试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了全市卫生副高技术职务考试和评审工作,其中组织400余人报名参加副高理论考试,250余人参加卫生专业和中医类别的高级职称评审,进一步增加了全市卫计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高级职称比例,优化了人才职称结构。

雅安市卫计委

2016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