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卫计委关于报送2016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的函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6-12-30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节能办:

按照雅公节办函〔2016〕6号文件要求,我委对照《雅安市2016年度市直党群序列绩效目标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自查打分表》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总结报送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委领导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提升机关效能的重要举措,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是落实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安排办公室负责公共机构节能日常工作,及时报送工作总结和信息。二是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强化督导。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下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绩效管理考核。委机关成立绩效委,定期开展节能工作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提升干部职工节能意识

以卫生城市全域创建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一是节能知识普及培训活动。通过职工会、干部大会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节能工作精神指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和节约意识,倡导节能环保的理念。二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政务网站、行业网站、政务公开栏等途径,广泛宣传节能知识和标语口号,号召动员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成为节能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建设节约型医疗卫计生生机构贡献力量。

三、强化管理,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一是加强单位公共资源使用管理。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节约用水、用电,个人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节假日期间一律关闭电源,确保单位能耗控制在正常范围。同时,按时收集和报送能耗统计数据,确保动态掌握单位能耗。二是加强办公用房管理。卫计机构整合后,及时清退原人口计生委办公用房,严格按照办公用房管理规定,安排领导、科室办公室,无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情况。三是加强公车管理。建立《驾驶员及车辆管理制度》,严格驾驶员工作纪律,强化车辆动态管理。同时,委机关严格按照“统一调度、合理用车、节约经费”的原则调动公务车辆,严格控制公务车辆经费支出。据统计,2016年委机关人均综合能耗同比明显下降。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