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报送2016年保密工作自查情况的函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29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保密局:

按照你局要求,我委对照《市级部门保密工作保证目标考评细则》认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送如下:

一、强化领导,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我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纳入委党委和机关工作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领导。结合机关人员调整情况,充实完善保密工作委员会。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保密工作“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国家、省《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制定《市卫生计生委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并纳入委机关《工作手册》。委党委分别和各科室负责人和保密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将保密工作职责落实到个人,在委机关形成保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考核。将保密工作纳入《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科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明确保密工作目标任务及各科室具体职责,同时逗硬奖惩,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保密配备硬件设施。配备处理涉密文件的数字密码柜、电脑、打印机、U盘等设备,专门用于处理涉密文件,安装“三合一”设备,启动涉密信息预警机制。

二、强化教育,提升干部职工保密法制意识和业务水平

将保密法制培训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一是开展“七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将保密工作培训纳入委机关培训计划,通过“保密委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党委会会前学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知法、守法意识、业务素质。二是开展重点涉密人员培训。组织开展重点涉密人员岗前培训会,诚邀市保密局专家现场授课。会后组织开展保密知识测试,对通过测试的业务人员发放《涉密人员上岗证书》,确保保密人员持证上岗。三是落实保密工作定密授权。按照《国家秘密及其秘密具体范围的规定汇编(2014年版)》中卫生、计生国家秘密目录,以及委机关领导班子职责分工,确定法定定密责任人和定密责任人,完善《定密责任人备案表》、《涉密人员保密审查表》、《涉密人员备案汇总表》,明确委机关涉密人员、涉密岗位、涉密等级。四是强化管理。组织开展定密管理,确定主要负责人为法定责任人,确定经常产生国家秘密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确定为指定责任人,严格实行指定定密人和法定定密责任人逐级审签定密程序。办公室配备经过专门业务培训,业务素质较高的兼职保密干部负责管理日常保密工作,指定专人专车领取、保管机密电报、文件,对密码电报、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电话、计算机网络进行管理,严防涉密事件发生。

三、强化管理,深入推进保密工作信息化建设

一是落实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工作。加强对本地电子政务内、外网建设和应用中的安全保密技术管理,对涉密信息系统明确定级,制定分级保护方案和实施计划,所有计算机均张贴非涉密计算机标志,表明单位、使用人、主要用途,明确规定非涉密计算机不得存储涉密资料。二是严格执行电子政务网、互联网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对单位领导干部办公场所和各科室配置的计算机实行统一管理,实行党政网和互联网“双机双网”制,认真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强化手机保密管理,组织学习《普通手机使用保密守则》,确保涉密信息不外传。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