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02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12-13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02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6年12月1日

 

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

——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为贯彻国务院安委会11月2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坍塌事故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医院必须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职工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 12月1日,在门诊大楼7楼会议室,由医院副院长、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盘如刚主讲了一堂“新常态下医院安全工作的新要求”的专题讲座,给参会人员上了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课。我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院办、党办、医务、护理、院感、总务、保卫、消控、氧站、配电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三大主题展开,盘如刚副院长从新常态下医院安全工作的要求开始,深入浅出,简明扼要,从组织机构、人员配置、制度建设、应急演练以及后勤每一个班组需要加强的内容等全方位讲述了医院安全、用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讲述了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用一张张要素表格详细展示了医院安全生产新常态的依据;用一组组醒目的特别提示,结合医院目前现状,给每一位参训者明确了医院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和整改的方向。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掌握了安全保卫的工作要领,对医院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铭记,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将平安医院建设不断推进。

会后,盘如刚副院长随即带队进行了全院安全大检查,对消防安全、特殊设备、高压容器、放疗室溢水处等逐一开展隐患排查,并当场当面提出整改措施,重点强调发电机房要安装防噪设备、放疗室上方二次供水处要加装声光报警系统及电动阀。检查结束时,盘副院长特别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深化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到位,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