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行政权力责任清单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6-12-12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表1

主体责任

(一)维护残疾人权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解困、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证》的发放,残疾人福利企业的审批管理、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政府拟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定、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

(七)统筹开展为残疾人事业募捐活动。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边界

 

2

序号

1

权力类型

行政确认

权力项目名称

市级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认定

责任主体

宣传教育科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用人单位的材料。

2.审查责任:审核用人单位提交的安置残疾人数等有关材料。

3.决定责任:做出是否符合要求的决定;不符合要求的,书面通知用人单位。

4.事后监管责任:对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事项,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5.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它责任。

追责情形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四川省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四川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四川省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监督电话

08352227600

2

序号

1

权力类型

行政检查

权力项目名称

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检查

责任主体

宣传教育科

责任事项

1.检查责任:检查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等情况。

2.处置责任:根据检查结果,决定应予以纠正、完善的事项。

3.信息公开责任: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4.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它责任。

追责情形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四川省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四川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行政处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监督电话

08352227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