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2-05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人才是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雅安人社局创新思路,三措并举,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结合灾后恢复重建、产业转型升级、扶贫开发等重点,大力引进培养各类人才资源。今年以来,实施引智项目14项,引进德国、以色列、日本等6个国(境)外的专家20人;与以色列领事馆合作,首次在西南地区实施的“马沙夫”医疗项目落地雅安;完成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工作;首次赴复旦大学等名校开展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工作。全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1400余人、技能人才7000余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57人),引智工作名列全省前列;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335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00余人。积极开展“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基层引进人才效果凸显。

二是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引才更要留才,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特殊贡献人才开启职称“绿色通道”,继续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到村(社区)锻炼工作,组织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开展“提升扶贫攻坚能力,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网络全员培训,引导各类专家开展精准脱贫智力服务活动,针对智力扶贫项目组织农业、卫生等行业专家下基层指导,推进专家服务下基层活动常态化,累计培训2300余人。实施技能人才培育行动,帮助企业培养造就高素质技能人才,2016年,共开展企业职工培训4000余人。“引培并举”为各方人才来雅、留雅、服务雅安发展营造出良好氛围。

三是优化人才评价与服务。及时开展在灾后重建中作出贡献的建筑、交通等工程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组织推荐9名市县专家申报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开发雅安市专业技术人才与引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在全省率先开发使用专业技术人才信息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